close

今天在fb上巧見我上一屆的學生

得知她的消息

令我感到欣慰及驚訝

欣慰的是以後可以在fb上瞭解她的近況

並讓她有機會閱覽弟兄姊妹轉貼的好文章

但驚訝的是

她告訴我對於未來要走的路不甚確定

因為害怕不知道選擇哪條路才是對未來的自己最好

也害怕付出後又再度失敗

甚至失去信心

我能瞭解這樣無助的心情

畢竟我們都不想再次面對遺憾

失敗後再重新站起是需要勇氣

我回想起在我求學這一路上

幾番面臨重大抉擇

如高中選組、轉系與否、畢業後實習等等

這些抉擇重重影響我未來一生要走的道路

那時候的我猶如走在分岔路口上

停留了好一會兒

還是無法決定向左還是向右

在未信主前

這些抉擇只能受制於別人的想法

回想起爸爸努力的向我分析高中選組時會面臨的情況以及因應之道,而我還是無法決定.......

同學們一窩蜂的提出申請轉系,求的是未來工作的順利,而我只能半夜面對桌上的申請表,遲遲無法送出去..........

實習時找新學校,機會會比別人多?實習一年下來,卻不見得...........

似乎我的命運一半是別人決定的

直到我真正遇見主並經歷祂時

那時我才明白

我有這麼一位好朋友

祂可以引領我向左或向右

祂可以負責我所走的每一步路

祂可以帶我走過每一條康莊大道

直到路的盡頭得以遇見祂

或許你身邊有許多貴人幫助

替你分析、決定、鋪路

但最終還是得自己走下去

親愛的孩子們

老師無法替你決定什麼

也無法告訴你路的盡頭是否如你所願

老師只能說

我把我的一生交給主

求祂負我一生的責任

主必會在我所行的分岔路口上與我同在

而我便了無遺憾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mondrop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